壹電視工會與資方因為勞動條件爭議發生衝突,壹電視工會也經過投票成為台灣第一個取得罷工權。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酸柯文哲不敢挺工會,「因為他們要靠資方幫忙,絕對不敢得罪資方」。對此,柯文哲今(26)日則說,「很好笑」,「怎麼會有說,我是跟資方站在一起?」

連勝文日前出席官網「明日台北市政廳」上線記者會時,媒體詢問對於「壹電視」工會罷工議題時表示,能了解這家媒體基層同仁的痛苦,若這些基層決定罷工,他一定會到現場聲援。

連勝文說,自己能了解這家媒體基層同仁的痛苦,因為他們的長官,一天到晚叫他們修理別人,但自己內部的問題沒辦法檢討,真的很令人難過。如果這些基層決定罷工,且同意、願意讓他去,他一定到現場聲援,絕對要把握機會來支持這些被相對剝奪的基層員工,因為他們「真的很可憐、真的很可憐,真的」。連勝文還趁機批評柯文哲陣營,「我保證對手陣營不會來,因為他們要靠資方幫忙,絕對不敢得罪資方」。

對於連勝文嗆說柯文哲一定不敢挺壹電視工會抗爭,柯文哲今日則表示,罷工是勞工的權益,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但我倒是很奇怪,怎麼會有說,我是跟資方站在一起?我倒是覺得,很好笑」,「常常是這個心裡面想什麼,嘴巴就會說什麼。好了,算了算了,不要批評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