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陸委會主委約談副主委張顯耀時,有無告知張被檢舉?根據聯合報指出,張顯耀在17日通知記者自曝「被請辭」當天,也寫信給總統馬英九,信中並提及王郁琦有跟他提及資訊外洩一事。這和張顯耀原先未被告知的說法不符。

報導表示,由於張顯耀案已進入司法調查,馬總統21日將這封信交給王郁琦,王郁琦昨天決定將相關事證一併送給調查局。

這項報導引用知情人士的說法,指張顯耀給馬總統的信裡明白寫道,王郁琦要求他調離現職時,有提到「資訊外洩」的事,張顯耀對外卻稱不知檢舉內容為何,與事實不符。知情人士說,張顯耀從頭到尾都知道去職理由,包括將接受行政調查,對他的「逆襲」舉措,陸委會也不解。

知情人士表示,檢舉張顯耀的人提供了相當具體的事證,王郁琦第一時間接獲檢舉內容時,也大為震驚,因此立即呈報上級。但這位隱身幕後的檢舉者到底是誰,總統府、陸委會都三緘其口,知情人士表示,並非美方,也非所謂有歐美歷練背景者,全是謠傳。

張顯耀前天舉行記者會,離開會場時,有媒體問張,「王郁琦是否曾告知你,檢舉內容就是洩密?」張顯耀回答「他(指王郁琦)當時不是這樣說的」;而當媒體追問,這是否表示他認為王郁琦說謊,張顯耀點頭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