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政府花2千萬多整修新竹市立棒球場,預計今年11月完工,市議員李妍慧今(21)天召集市府相關主管與包商前往勘驗,發現問題一籮筐,除了椅子太狹坐的不舒服、折疊椅縫隙太大容昜割傷人外,草地不平,紅土顆粒太大,灑水器高低差太大,還有粗石會造成球員的受傷。

新竹市立棒球場整修獲得體育署1600萬補助,市配658萬合計2285萬,預計改善項目包括球場改善跟場區設施工程。

市議員李姘慧在工務處與教育處的相關主管陪同下今天上午到場勘查,初步發現有6大嚴重問題, 除了新做的1280個座椅做的太狹小,加上是以折疊式設計,只要不小心就要挾到手。

其他的問題也很嚴重,草坪非常不平,李姘慧說,當初就是外野草皮嚴重不平才會進行改善工程,看目前情況比未做前還差。

另外灑水器高低差太大,附近還有大顆石頭容易造成球員的受傷以及內野紅土舖設粒子太粗,同樣會造成球員的受傷,至於球員休息室前做了水溝蓋,球員都穿釘鞋,進出危險。以及球員休息室的護欄不夠高,球容易飛進場打傷球員。

針對今天的勘查內容,市府工務處與教育處相關承辦人員都表示,會與包商研究在第2次複驗前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