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今(20)日公開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由音樂人黃國倫作詞、作曲,在中常會現場演唱。由於黃國倫表示,從沒有為政治意向作詞曲,為何這次會破例?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說,因為黃認同「散播希望」的選舉主軸,因此向上帝禱告後答應作曲。至於費用問題,蔡正元說,黃沒有提,但連陣營會合宜給予版權費,但數字得雙方討論後才能確定。

黃國倫今天在演唱前表示,自己到過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等很多地方演唱,「就是沒有到過中常會」;他也當面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他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台灣不能有更感動的選舉,為什麼一到選舉,社會就像被撕裂一般,台灣的土地與老百姓心田都需要被灌溉與滋養,如果願意開始散播希望、信心、愛的種子,將有更美好的家園,更璀璨的明天。

而蔡正元在中常會場外受訪時指出,他於8/10在朋友聚會中遇到黃國倫,經他向黃說明連的競選主軸「散播希望的種子」後,黃覺得非常有意義,但黃從沒有為政治意向作詞曲,希望該歌曲的概念是不分黨派、族群,具有正面力量;而黃國倫在創作之前都會先禱告,經過向上帝禱告同意後,心裡有所感動,才一氣呵成寫下詞曲。

蔡正元說,這首競選歌不論是詞曲都是上上之選,歌詞定稿後,蔡才安排連勝文與黃國倫見面,歌曲則是這2天才定案,黃國倫一夜沒睡,直到今天凌晨才正式完成最後作曲,因此,連勝文還沒有時間練習,等連學會了,可能在這週日(24日)將安排連勝文和黃國倫一起演唱。蔡正元也要求競選總部工作人員都要學會,他還要「抽查」。

關於歌曲製作費用,蔡正元說,當初並沒有談到價錢問題,但連陣營會提供合宜的版權費,「治癒人心是無價的」,希望藉此撫慰台北市民、全台灣民眾這段時間許多受傷的心靈。

影片即為連勝文的競選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