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起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去職風波的真相為何,張顯耀今(19)天親上好友鄭麗文的政論節目說明。他指出,自己是在上週四上午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面,王告知他,上面交代請他離開現在的職務,待下週一(18日),將由行政院安排他到一家公司當董事長,但他沒有接受。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今早遭陸委會指控工作上有「涉及國家安全」的疑點,已移送調查局調查。張顯耀隨即在下午前往TVBS新聞台政論節目《麗文正經話》中錄影,說明整件去職風波。這是自陸委會上周六片面宣布張顯耀辭職消息後,張首度現身眾人面前。

張顯耀指出,他在上週三傍晚請假到台中探望母親,卻接到通知指出,王郁琦急著找他,後來又說星期四上午再談就好。隔天早上會面時,王郁琦就告訴他,上面交代請他離開現在的職務,待下週一,將由行政院安排他到一家公司當董事長。

張顯耀說,他當場詢問王,自己任職2年6個月以來,兢兢業業非常努力,有犯什麼錯嗎?工作上的努力王不知道嗎?如今突然離職,要他怎麼跟社會各界和家人交代?王郁琦則告訴他,這部份陸委會已經想好了,可以用母親病重要照顧為理由。

張表示,當他再度辯駁,除非本人對外說明,否則外界不會相信,王卻告訴他,已準備好會在禮拜五發布消息。他說,因為一些原因,人事異動延遲到週六才公布,但是整個過程,他連辭職信都沒寫。張強調,這就是整個他被告知的過程。

至於王郁琦所說的行政院會向他聯絡,安排擔任董事長職務,張顯耀表示自己當場沒有接受。

張顯耀還說,自己曾問王郁琦,總統知道這個事嗎?王則表示,他還沒跟總統見過面,張又再問,能安排他和總統見面嗎?他想報告這兩年半的工作狀況,但是到現在都沒有下文。鄭麗文進一步追問,行政院長江宜樺是否有和他溝通,張回答,他也沒有和江接觸,全部都是透過王郁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