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外界關注漸凍人的活動「冰桶挑戰」,繼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野黨參選人柯文哲、國發會主委管中閔等人參與後,被連勝文點名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8)日晚間10點34分也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完成了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潑水挑戰」公益活動。同時,郝龍斌也推薦導演盧貝松、台中市長胡志強及衛福部長邱文達接棒,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一起為漸凍人加油。

連勝文今天完成冰桶挑戰活動,並點名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教育部長吳思華接棒,被點名的郝龍斌說,他非常高興能參加支持漸凍人的國際性活動,而且他剛才在與訪台宣傳電影的盧貝松吃飯時,也向盧貝松提起「Ice bucket challenge」這個活動,盧貝松也表示非常認同,但因他的行程太忙,所以盧貝松要以捐款方式參與,同時他也指派他的副導張訓瑋(David)及電影《Lucy》演員阿Ken一起共襄盛舉。

此外,郝龍斌也點名台中市長胡志強及衛福部長邱文達,郝龍斌說,因為胡志強是非常重視漸凍人權益的市長,台中市現在也有漸凍人專門的醫療機構,是僅次於台北市漸凍人服務做的最好的城市。

至於推薦邱文達,郝說,因為漸凍人的權益及照護,以及長遠規劃,都需要衛生福利部來支持及幫助,希望大家一起為漸凍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