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159巷的永保安康社區大樓,今(15)日中午發生氣爆火災的意外,造成1死14傷;游錫堃辦公室表示,早於2日高雄氣爆事件的隔日,游錫堃便公開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應盡速公布新北市管線的清查狀況,如今發生如此重大的公安事件,新北市府難辭其咎,應盡速對外界說明事件的始末。

游錫堃辦公室指出,據媒體報導,發生氣爆意外的大樓,前日已傳出異味,住戶通報欣欣瓦斯公司前來了解,但檢查員竟未逐層檢查,「只用鼻子聞」,就認定是沼氣;更離譜的是,新北市政府4日已完成對欣欣天然氣的安全查核,並建立複式的通報機制,現在卻發生如此嚴重的災害,為何當初對欣欣天然氣的檢查合格?複式通報的機制也完全失靈,朱立倫的清查管線根本是紙上談兵、虛應故事。

游錫堃辦公室強調,高雄氣爆的意外後,新北市接連發生4起因工程的疏失,導致瓦斯洩漏的事件,當時游錫堃便提出,若新北市管線檢查結果合格,應將資訊透明公開。若檢查發現管線損壞,應立即檢討修繕,並做好相關配套措施;當時新北市表明已全面清查管線安全,現在氣爆造成民眾的傷亡,朱立倫要如何向新北市民交代?朱立倫不要做罔顧人命的市長,讓新北市民活在恐懼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