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神」朱學恆2013年底舉辦年度「十大惡人」票選,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也因一番「房價每坪250萬元不算太貴」的言論,榜上有名。當時,趙藤雄對朱提告妨害名譽;但趙之後捲入合宜住宅弊案遭羈押,今年7月底交保後為此言論道歉,並撤回告訴,台北地檢署今(13)日將朱學恆不起訴。

去年12月趙藤雄入選「十大惡人榜」,趙不滿登報反擊,批評「應該惡人是他(朱學恆)而不是我」,並控告朱學恆涉妨害名譽。趙藤雄當時表示,朱不該斷章取義,對盡心提升台灣競爭力,並創造就業機會的人,盲目批判與惡意攻擊;他還要朱捫心自問,「你我為這個國家社會又到底做了什麼對的事情?」

朱學恆應訊時供稱「十大惡人榜」是由網友票選,並非由他蓄意捏造;他指出,票選是有依據的,並列舉出各國首都房價比台灣便宜為例,指自己的評論與公益有關。

趙藤雄後來捲入合宜住宅弊案,遭羈押禁見2個月,7月25日獲得交保。趙在28日向派出所報到時表示,針對「房價每坪250萬元不算太貴」言論引發的紛擾,願再度向社會大眾致歉;隔天,他也對此撤回告訴。

檢方調查,去年12月間,朱學恆在「朱學恆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網站進行「十大惡人榜」票選,並將相關影片PO上YouTube,不到3天就吸引超過30萬人次點閱。

「十大惡人榜」票選將結果具體列舉惡人與惡事,包括「被偷走的那五年-馬英九」、「東鞋西毒-劉政鴻」、「天方夜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自油發揮-高振利」、「烘焙王-胖達人」、「黃埔軍魂-洪仲丘案那一夥」等。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