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潘建志昨日晚間在電視節目中提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去年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面前表示要參選台北市長。對此,連勝文今(13)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對手陣營的發言人跟他們的網軍一直以來都用烏賊戰術在抹黑他,這是不可取的;至於會不會有後續提告動作,則會和幕僚研究。連辦發言人陳曉卿上午也要求潘建志必須在3天內提出證據,否則柯陣營必須在10天內,於4大報公開向連勝文道歉。

柯辦發言人潘建志昨天在政論節目指出,去年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率團參訪中國,還帶連勝文去向習近平報告要選台北市市長一事,潘建志也強調有影片為證。對此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徐弘庭在節目中當場向潘建志嗆聲,若有此事,願放棄市議員參選資格,若沒有,潘建志要辭去柯辦發言人一職,但潘建志在節目上並未進一步承諾。

連勝文中午在松山機場出席計程車聯誼會普度活動受訪時,媒體提問是否考慮對於潘建的指控提出告訴?連勝文強調,對手陣營的發言人跟他們的網軍一直以來就是用烏賊戰術在抹黑他、主導這個選戰,所以他認為這非常不可取。至於後續動作,連勝文則說,因為早上都還在跑行程,所以沒有時間跟幕僚討論,會找時間就這個問題討論。

媒體繼續追問連勝文說,柯文哲表示並沒有要打烏賊選戰,對此,連勝文笑著說,很顯然柯可能是扮演白臉,由柯文哲的幕僚來扮演黑臉吧。接著連勝文說,他認為一個團隊幕僚的水準,就代表了這個領導人的水準,可以看出來柯陣營嘴巴上說沒有要打烏賊戰,「結果由他的發言人或他的網軍不停對我做人身攻擊,這是很明顯的吧!」

媒體再追問究竟連勝文是否有跟習近平報告要選市長一事?連勝文則回應說,「你們去看那個資料帶就知道了」。

潘建志上午出席活動時也回應,此事TVBS新聞台的確有報導過,且是主播講的話,可請連營去看那段新聞影片,這個說法並非空穴來風、沒有根據。潘也指出,當天在節目上有說明,若說錯願意道歉,「不過現在看起來,這段新聞影片可以當作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