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報導,蘋果昨天公布員工組成,顯示蘋果員工組成的多元化略勝過矽谷一些競爭對手。

蘋果(Apple Inc. )美國員工中,有70%為白人或亞裔。拉美裔與黑人分別占11%與7%,相較其他一些科技業者,蘋果的員工組成結構更接近美國全部勞動力的均值。

總部位在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的蘋果補充,女性員工所占比例達30%。蘋果目前有9萬8000名員工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部落格貼文表示:「讓我把話說在前頭,身為執行長,我不滿意這些數字。這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我們一直在努力改善這些數字。」

蘋果作為全球市值冠軍企業,是最近一家公布員工組成結構的公司,同時各界則在爭論矽谷科技公司的員工組成缺乏多元化,女性與少數族裔所占比例明顯不足

臉書(Facebook Inc. )、谷歌(Google Inc. )、電子海灣(EBay Inc. )與其他公司最近爭相公告員工組成結構。這些報告讓社會大眾更加熱烈討論這些公司的員工組成以男性為主,而且白人與亞裔居多。

在臉書、谷歌與推特(Twitter )中,女性員工所占比例近30%,黑人占2%左右。

電子海灣上月表示,女性員工占42%,而且7%的美國員工為黑人。

值得一提的是,谷歌5月率先公告員工組成結構,開科技業之先河,實屬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