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傳出「高雄市的空氣有毒,是有毒的城市」。高雄市長陳菊今(12)日表示,來自四面八方的謠言,對高雄市扭曲,她希望網友不要扭曲,也呼籲高市民忍耐。她說,她會找回城市的感動。

陳菊強調,現在多說什麼都是多餘的,要靠自己努力,用事實證明「高雄沒有被打倒」。

高雄市觀光局長許傳盛今天在災害應變中心指出,網路傳言「高雄市是有毒的城市」,瘋傳高雄的空氣有毒,使得高雄市的觀光業慘遭衝擊,住房率下跌約3成多。

許傳盛指出,觀光局得知此謠傳訊息,希望能破除此謠言。他說,市府要有澄清和振興觀光的活動,不僅請網友不要再以訛傳訛,也盼警方揪出散播不實謠言者。

陳菊則感嘆「高雄最近很衰」。她表示,要打造「宜居城市」,必須是安全的,卻有來自四面八方扭曲的傳言,她說,「我們現在必須忍耐,面對所有困難須認真,全力以赴」,先度過豪雨,再努力推動復建。

她說,高雄發生大氣爆又連續淹大水,除了災區,依然有令人感動的地方,她希望大家努力找回城市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