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新竹市長蔡仁堅今(12)日宣布參選新竹市長。他發表「無論褒貶、無論成敗,我願回去盡自己的責任」參選宣言,強調因私心而對他的刻意抹黑、或是再拿陳年往事來打擊的那些風言耳語,他必毫無畏懼的正面迎擊。

蔡仁堅表示,新竹是他摯愛的家園。12年前,他和市府團隊一起開創人稱新竹3百年來難得的「黃金建設期」,為家鄉做了近2百項重大美好建設。那一段艱辛的美好歲月,讓新竹市具足城市光榮感,他感到非常踏實且欣慰。

蔡仁堅表示,卸任之前後,汙衊、打擊和誣陷接踵而來,15件莫須有的官司全部非關錢財賄事,其中有3件被起訴,並自始至終全部獲判無罪,這一點足證他的個人清白與處事態度。

蔡仁堅指出,現在的新竹市毫無願景的市政建設、無厘頭的規劃和向特定的利益勢力靠攏,造成新竹市的發展停滯、大不如前,徒留一座不知所以然的15億世博館;而當初他規劃的幾塊市有建設開發用地,卻被市府輕率的BOT出去,犧牲絕大多數新竹市民的公共利益。新竹市夾在雙北與台中的中間,連桃園都升格了,新竹市在各方面卻總被忽視、邊陲化。

因此,蔡仁堅表示,他決定再站出來參選新竹市長,以他的能力與理念,為新竹再造黃金時期。

蔡仁堅說,至於因私心而對他的刻意抹黑、或是再拿陳年往事來打擊的那些風言耳語,必毫無畏懼的正面迎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