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第2次臨時會於上週結束,但因《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法案皆無共識,因此並未處理,對此,國民黨團揚言要再召開第3次臨時會,甚至已備好連署。國民黨團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今(12)日表示,究竟要不要再開第3次臨時會,因黨內意見紛歧,預計今天徵詢藍委意見後,傍晚做出決定。

立院於第2次臨時會中通過3項無爭議法案,其他議案則因協商無共識,因此遲未處理。原本民進黨團揚言想開第3次臨時會處理《選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讓小黨、獨立候選人來得及於年底選舉適用新監票制度,但後來綠營則持保留態度;而國民黨團則在第2次臨時會結束前,就已備好開會連署。

由於立法院長王金平將於23日出訪薩爾瓦多,國民黨團目前預計於18日至22日召開第3次臨時會,主要以討論自經區及監督條例為主。不過,費鴻泰表示,因黨內的意見不同,有委員認為經濟問題為重,也有委員認為目前氣氛不佳,不應再開,因此今天將再徵詢黨內意見,今晚決定是否加開臨時會。

另外,總統馬英九昨天再提服貿,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廖國棟說,馬總統有急迫感,希望能讓自經區、監督條例儘快通過,為台灣經濟找一條出路。但他也說,立院本會期已開了2次臨時會,部分立委覺得很疲累,若要開第3次,希望能在有朝野互信的前提下召開,也希望真的能成就如自經區及監督條例等案,再來開第3次臨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