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統計,伊波拉病毒已造成1013人死亡,有8名中國醫護人員因在獅子山共和國接觸過死亡病患,目前已遭隔離觀察。另外,由於西非3國疫情嚴重,鄰近的奈及利亞及象牙海岸11日也下令,禁止部分來自疫區的航班入境。

據法新社報導,中國駐獅子山大使趙彥博指出,有7名中國籍醫生和1名護士日前到當地治療1名伊波拉病患,這名病患不久後死亡,目前,與病人接觸過的醫護人員已接受隔離觀察,醫院經消毒後也暫時關閉;不過,趙彥博並未透露8人是否也感染。

另外,與死亡病患接觸過的24名當地護士,同樣需接受隔離;獅子山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目前已有298人死亡。報導指出,由於西非3國醫療設施與人員不足,因此伊波拉疫情在此一發不可收拾,近乎完全摧毀當地醫療體系。

《華爾街日報》報導,由於伊波拉最嚴重的幾內亞、賴比瑞亞及獅子山疫情難以控制,奈及利亞當局宣布,禁止主要航空公司甘比亞飛鳥航空(Gambia Bird Airlines)來自疫區國家的班機降落;象牙海岸則完全禁止來自疫區3國的班機降落。

根據世衛統計,西非疫區國家7至9日又有52人不敵病毒,死亡人數達到1013人;新增通報死亡病例賴比瑞亞29起、獅子山17起,幾內亞則則有6起;伊波拉累積病例則增至1848起。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