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砲聲不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執行總幹事、立法委員蔡正元昨日在臉書上一段批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的「三假哲伯格症」的發言,引起網友熱議,雖然蔡在10分鐘後立即將發文修改,但仍受不少民眾批評。蔡正元今(11)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是因為柯對他人身攻擊,他生氣地說了氣話,對於病友家屬的反彈他也致歉,「但我不需要對柯陣營做任何歉意表示」。

蔡正元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柯文哲患了『三假哲伯格症』,這是『亞兹伯格症』的新變種,只有『三假哲』柯文哲一個人發病」,並回批柯自稱是「全台灣最聰明的人」,若柯發病時會變成「全台最大隻的膨風水蛙」。

但是此話一出立刻招來眾多網友批評,認為蔡正元拿別人的疾病污名化他人,不在乎亞斯伯格症的病友和家屬感受;蔡正元也隨即將文章做修正,改掉「三假哲伯格症」的內容。對此蔡正元今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是柯文哲先對他做黨內初選打假球、在選罷法修法上沒有利益迴避等人身攻擊,他才很生氣地講一些氣話,過了10幾分鐘後發現不妥,馬上進行修正。

接著,蔡正元也立刻解釋,他的侄子也有亞斯伯格症,所以我很了解、很體諒;他進一步說他也替這類的病友協會辦過最大的募款活動,他本人也是長期的資助者,「沒有任何不善意的地方,請不要誤解」。

媒體繼續追問病友家屬似乎有所反彈,蔡正元則說「如果他們有誤解,我表示歉意,但我不需要對柯陣營做任何歉意表示」。

對於蔡正元的發言引起爭議,連勝文昨日也回應他不贊成競選團隊的幹部做人身攻擊,會提醒幹部注意言論,若不小心發表的話都要盡快修正。蔡正元上午被媒體問到是否和連勝文進行溝通時說,連的意見他是事後才聽到,因為他第一時間已經做修正,至於柯文哲病史的問題,「對他(柯)沒有任何的不禮貌或惡意」。

柯辦發言人潘建志昨日表示,蔡正元所射出去的每一支箭,最後都會回到連身上;蔡正元則對此回嗆,「就像柯文哲對我射的箭,也會反射到他身上是一樣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