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造成30人死亡,今(7)日下午2時舉行頭七法會,被指為「禍首」的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下午2時55分抵達公祭會場。李謀偉至靈堂下跪祭拜,全程約5分鐘,走出公祭廳後,李謀偉對著現場大批的媒體說:「很抱歉,我們來晚了,我們會負起所有責任。」發言同時,有家屬朝他扔擲飲料杯,正中後腦勺,場面一度混亂。

李謀偉抵達高雄市殯儀館後,遭家屬與媒體包圍要求說明,期間不斷有家屬高呼「還我老婆和小孩來」、「還我爸媽命來」,李不發一語,在層層警力保護下,繼續走向靈堂,隨後拈香並下跪祭拜。結束後,李準備離開,家屬再度要求他解釋,他說:「到外面再說。」

李謀偉在公祭會場外接受媒體採訪時,先鞠躬道歉,並略帶哽咽地說,「很抱歉,我們來晚了,對不起。從此刻起,我們會全力投入受難者的救援與救助行動,也會負起所有責任。」

李謀偉發言時,家屬不斷在旁邊大喊「還我老婆來」、「還我兒子來」;突然,有人對李丟擲裝有茶飲的飲料杯,砸中後腦勺,李受到驚嚇並抱頭向下,現場警力隨即排除狀況,李也匆匆上車。

高市殯儀館中午12時30分進行家祭,下午2時舉行公祭。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政務委員楊秋興、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及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等人都到場弔唁。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