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於台北市政府共同召開「大台北黃金雙子城」第3次委員會議,共同檢討各項雙北合作方案。朱立倫會後對於「勝立連線」表示,他與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一定會延續大台北黃金雙子城的計畫,在各個項目上繼續合作;至於外傳將與連勝文合辦造勢晚會一事,朱立倫說這個周末有安排雙北未來合作發展的討論事項與參訪行程,但並沒有所謂造勢的活動。

郝龍斌致詞時表示,淡水河的水質改善與河濱綠地活化,皆有賴於雙北的合作;鄭捷事件案發後,他與朱立倫更在2個小時內決議加派警力至各捷運站巡邏。強調雙北「方向、步驟、行動」一致,為大台北黃金雙子城最重要的目標。

朱立倫致詞時則表示,雙北互通橋樑的光雕過去12年只完成2座,他與郝龍斌1年多就完成了剩下12座。朱立倫並指出,雙北為相依為命、不可分割的生活圈,從國際競爭力與未來發展來看,雙北合併是必然的趨勢,他希望與台北市在有共識之下,「所有的事項都應該合作」。

會後媒體問到雙北合作是否在拉抬「勝立連線」?朱立倫表示,大台北黃金雙子城計劃實行3年半,每年都會與郝龍斌進行會議,今天為檢討與規劃未來發展。朱立倫也表示,他與連勝文一定會延續大台北黃金雙子城的計畫,不管是水利、跨市交通、景觀、產業、文化、觀光,每一項都會繼續合作。

媒體問到是否有預計要與連勝文進行第一次造勢晚會?朱立倫表示,這個周末有安排雙北未來合作發展的討論事項與參訪行程,並沒有所謂造勢的活動,但因高雄發生氣爆事件而順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