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今(6)日上午前往大安區成功國宅,和眷村的爺爺奶奶一起共餐。連勝文在現場拿起打好菜的餐盤,一盤一盤親自送到年長者的桌上,接著再坐下來和年長者一同用餐。連勝文說,未來若年輕一代跟年長者願意兩代、三代同堂,或同一個社區中,希望優先安排這樣的家庭入住公營住宅中,鼓勵年輕一輩和長輩們多多相處。

連勝文上午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的陪同下,到成功國宅拜訪眷村長者,當地群英里里長石忠勝說,成功國宅是全台第一個推行老人共餐的社區,長者們週一到週五一天提供2餐,1餐只要50元,週末若家中沒開伙,也有外帶餐包的服務。

連勝文致詞時表示,他來這裡很多次,除了小時候有很多同學住在這個社區,加上離他住的地方又近,所以對成功國宅非常熟悉。他說,他在和里長幾次的交流中,里長特別強調台北市已步入高齡化社會,因此對長輩的照顧要更重視、做得更細緻,所以他回去花很多時間想,怎樣把長輩的照護做得更好、更徹底。 

連勝文說,未來若有機會當選,他不只會在社區中提供課程、空間,做到類似日照中心的概念,鼓勵長輩們在社區養老,也會鼓勵年輕一輩的子女們跟長輩們兩代同堂、三代同堂;若年輕一代的人願意和長者們住同一個社區,希望優先安排這樣的家庭入住公營住宅中,鼓勵年輕一輩和長輩們多多相處。

說完連勝文戴起手套、口罩,親自將盛好菜的餐盤與白飯,一盤一盤送到爺爺奶奶們的桌上。今日菜色為豬腳、豆干肉絲、秋葵、高麗菜、魚。好幾位長者站起來親自和連勝文道謝,連勝文隨後坐下來一同用餐,和長輩們閒話家常。

活動後連勝文受訪時被媒體問到7月下旬有和新北市長朱立倫見面,傳出朱建議連勝文不要跟總統走太近,走自己路線?連勝文聽完笑了一下後表示,他和朱立倫見面主要聊的都是雙北合作事項,兩人都不是愛聊八卦的人,所以比較不會花彼此寶貴的時間聊這些,雙方較重視要為雙北市民做什麼,這個比較重要。

至於朱立倫是否有傳授打選戰的方式?連勝文連說「有有有有有」。他說,朱立倫特別告訴他,在他們現在面臨媒體弱勢的情況下,要想辦法扭轉這個趨勢,也提供很多建議。

接著被問到今日自由時報最新民調顯示他輸競爭對手柯文哲近20%,連勝文意有所指的說,若有些民調是經過嚴謹、科學的程序,那會虛心檢討;若有些民調是即便連他當選都是輸的結果,那就參考就好,因為一星期內會看到很多份民調,所以都是抱持著參考的心情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