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名復興空難傷患今(24)日由空軍C-130運輸機自澎湖後送高雄作進一步治療,其中原將送往高雄國軍總醫院的蔡佩儒、顏婉茹的家屬則要求轉送高雄長庚,經高雄長庚診治後,2人目前狀況穩定。

顏婉茹蜘蛛網膜下腔輕微出血,頸錐第4、5節脫臼,傷勢較重,手腳還能動,高雄長庚急診外科主任林燦勳研判,應沒有傷及神經,將進一步安排核磁共振檢查是否傷及頸錐,再決定是否進行開刀。

林燦勳說,蔡佩儒傷勢較輕,身上多處挫傷、胸口也有挫傷,需進一步檢查是否有血胸、氣胸。

蔡佩儒向院方透露,飛機迫降時,現場一片火海,他拿救生衣蓋住自己頭部,並立刻解開安全帶逃生,他當時也嘗試救援附近鄰座乘客,但怎麼拉都拉不出來;顏婉茹則順勢拉著1名10歲女童逃出飛機。

空軍上午派出1架C-130運輸機,從屏東機場起飛飛往澎湖,將其中6名傷者後送到高雄國際機場,轉送3家醫院進一步治療,但有1名傷患臨時後送台北,不過高雄市消防局仍派出6輛救護車前往機場待命。

5名傷患中午抵達高雄機場後,分別由5輛救護車載送,在航警局警警車引導下分別送高雄長庚醫院2人、國軍左營醫院2人及高雄榮總1人。前往小港機場接機的蔡佩儒、顏婉茹家屬表示,2人都具軍人身分,不方便公開言論。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