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與台聯就下屆新北市長候選人民調整合今(27)日出爐,由民進黨提名候選人游錫堃的支持度以38.7%比林志嘉18.71%勝出。游錫堃感謝競選過程中林志嘉展現的風度,是個正人君子、光明磊落,未來選舉他也將會把林志嘉提出的意見列為政見的參考。

民進黨與台聯日前就新北市長提名達成協議,將透過民調方式決定人選。不過,期間曾因新北市長朱立倫宣布爭取連任,到底要採取游錫堃與林志嘉互比民調,或是分別與朱立倫對比,兩個陣營一度意見不合。不過,民進黨認為,國民黨尚未完成提名朱立倫程序,還是堅持以互比式民調方式進行。

今日上午,雙方陣營在民進黨中央進行民調結果拆封,同時,也一併出席記者會。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表示,昨晚3家民調結果,游錫堃38.7%的支持度勝過林志嘉的18.7%。未來將由游錫堃代表在野參與新北市長選舉,他也非常感謝台聯參加這次在野整合。

林志嘉則表示,這次能夠參與在野整合工作,內心充滿感激,他也感謝蔡英文、黃昆輝兩位主席的合作,及游錫堃讓整合工作圓滿進行。他說,在野力量能夠團結,非常好;他不在乎個人勝負,而是能讓台灣能朝向更好方向去走。他也盡力了,人民也決定,游錫堃勝出,他一定全力支持。

游錫堃表示,他非常感動林志嘉在這次民調中,一直保持好的風度。林志嘉是正人君子、光明磊落,表現也讓他非常敬佩。他也感謝新北市民的支持。對於林志嘉提出寶貴的政見,將會列為未來競選的重要參考。未來選舉,也非常需要台聯黨的支持,未來將很快親自拜會黃昆輝主席,並借重林志嘉的能力幫忙整合在野力量。

此外,民進黨彰化縣長提名候選人魏明谷與也要參選彰化縣長的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協調,民進黨選對策會召集人蘇嘉全則表示,目前正在協調當中,黨希望比照新北市民調方式進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