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H組台灣時間18日賽事,由比利時出戰阿爾及利亞。開賽僅25分鐘,阿爾及利亞主將費古利(Sofiane Feghouli)就利用12碼罰球替球隊得分,也終止該國在世足賽連續506分鐘沒進球的難堪紀錄;比利時則在下半場第70分鐘由費萊尼(Marouane Fellaini)進球扳平比數,10分鐘後梅丹斯(Dries Mertens)再進1球,幫助比利時以2:1反敗為勝。

「歐洲紅魔」比利時睽違12年再度踢進世界盃,首戰對上實力一般的阿爾及利亞。上半場第24分鐘,阿爾及利亞費古利在禁區遭到比利時費爾通亨(Jan Vertonghen)犯規,裁判祭出黃牌,費古利也獲得12碼罰球,費古利把握機會,輕鬆破門攻下第1分。

費古利這記進球,結束了阿爾及利亞在世足賽連續506分鐘未進球紀錄;目前,世界盃最長時間未進球紀錄,是由玻利維亞所保持的連續517分鐘沒進球。若沒有這次罰球得分,阿爾及利亞只差12分鐘就「破紀錄」。

上半場比賽,比利時受制於阿爾及利亞的全員半場防守,踢起來礙手礙腳,射門機會不多。下半場開賽後,比利時陸續換上替補球員,也自此開啟大反攻,比賽第70分鐘,替補上場的費萊尼,接獲隊友傳球,跳躍頭槌球進,追平比數。

第80分鐘,比利時防守截球成功,展開快速反擊,同樣是替補上場的梅丹斯,接獲隊友哈札德(Eden Hazard)快速橫傳,右腳一起、球朝球門右上方,順利破網。終場前幾分鐘,阿爾及利亞也無法有效攻擊,最後以1:2落敗。

阿爾及利亞落敗後,已32年未在世界盃賽場上贏球,上次贏球是在1982年西班牙世界盃中打敗智利;比利時方面,1986年曾獲得世界盃第4名,本屆比賽則是H組中,最被看好可以挺進16強的球隊。

影片即為比利時對戰阿爾及利亞全場3次進球精彩實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