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台灣西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4)日下午增強為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的第7號颱風哈吉貝(HAGIBIS),中央氣象局指出,目前哈吉貝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0.6度,東經116.8度,也就是東沙島附近,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移動,不排除最快今晚就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哈吉貝(菲律賓命名,意思為「迅速」)今天下午成形,根據氣象局資料,哈吉貝颱風中心氣壓99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

目前哈吉貝位在鵝鑾鼻西南西方400多公里的海面上,原本持續向北移動,但現在路徑稍微偏西,氣象局仍在進行颱風的路徑預報工作,晚點才會公布最新資訊。

氣象局說,由於情況還不明朗,現在還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不排除最快在今晚發布,若發布海警,哈吉貝也將成為台灣今年第一個發布海上警報的颱風。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明2天中南部、東半部等地將會降下陣雨或雷雨,台東、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更可能降下豪雨;而其他地區也有降短暫雨的機會,各地的天氣都十分不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