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3)日下午於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出席活動時,對於上午民進黨的在野整合民調結果表示,對在野黨經過民主程序所產生的候選人,都會恭喜及祝福,他身為國民黨的台北市長,當然會協助黨內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全力爭取勝選;但他覺得任何候選人都應該就政見及願景爭取民眾認同,希望這是場君子之爭。

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日前為反駁台南市長賴清德在中國所發表的「台獨」說,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民眾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對此,郝龍斌下午表示,台灣前途是由中華民國2300萬國民來決定,這是清楚及不爭的事實,台灣的意見領袖及政治人物都會向中國反映。

對於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將來台進行4天3夜訪問,郝龍斌則說,兩岸之間多溝通、交流及互訪,對於兩岸關係的穩定及未來發展都是有利的;至於張志軍這次來台並無規劃到訪台北,郝回應,這是因為上次張志軍和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王張會」是在上海見面,而非北京,基於對等原則,他可以了解這次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