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在野整合民調今(13)日中午出爐,由無黨籍的台大醫師柯文哲勝出。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發言人錢震宇表示,不管最後綠營是由誰出線,都會一視同仁,並期待年底選舉是一場政策討論的良性選舉,不要再有抹黑、不要再惡意攻擊、不要再人格抹殺。媒體詢問外界所做的民調似乎都不利連勝文,錢震宇則回應,不同民調都會參考,至於民進黨所做的民調「聽聽就好」。

民進黨第二階段整合民調今日出爐,由柯文哲勝出,民進黨也會將此結果在下週三送交中執會報告;至於民進黨到底是以推薦或禮讓方式讓柯文哲代表綠營參選,則需中執會進一步討論。

對柯文哲勝出,連勝文發言人錢震宇下午表示,台北市民期待的是一場高水準、高格調的選戰,今天不管是誰出線,都將一視同仁。連勝文並期待這是一場政策討論的良性選舉,大家聚焦市政議題理性論辯,來爭取選民認同。

錢震宇也指出,台北市選民的水準很高,因此期盼這場選舉是帶給台北市民希望跟快樂的一場選舉,也希望從此刻起不要再有抹黑、不要再惡意攻擊、不要再人格抹殺。另外,連勝文也會以積極、負責任的態度提出政見,讓台北市民生活更快樂,台北市更有競爭力,走向國際。

至於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下午也要宣布參選,錢震宇則認為,民主社會尊重所有參選人的權利;對於不同參選人,連陣營會有不同的因應方式,但是選戰策略的大方向不會有改變。

媒體詢問沈富雄出來參選,是否可能瓜分綠營選票,使連勝文在這次選戰打起來相對輕鬆?錢震宇表示,選民是比較誰可以帶給台北市更好的未來,所以並不會有這樣的想法。

至於外界所做的民調數字,似乎都不利於連勝文的選情,錢震宇則回應,不同的民調數字都會參考,但是民進黨的民調聽聽就好,不用太認真,「因為他們也沒有公布實際數據,所以還是會依照自己的步驟做該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