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昨天舉辦都市與農村經營研討會,其中發表論文的台北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教授周志龍身為桃園航空城計畫的評審,因此,有5名聲援桃園航空城自救會的學生到場抗議,現場爆發肢體衝突。今(8)天衝突影片曝光,較惹人爭議的是,其中有一支影片疑是校方人士拖行抗議學生並將其撞向牆壁,不過,文化大學昨晚表示,工作人員和抗議學生有拉扯行為,但並沒有施暴。

抗議學生高舉「暫停審議」、「航空城要聽證」等標語,並要求周志龍對航空城表態,工作人員強行將學生拖出研討會現場,但學生仍在研討會教室外的走廊高喊訴求,校方最後乾脆報警處理,警方將現場5名學生帶到介壽路派出所製作筆錄。

工作人員強行把學生拖出研討會現場;學生隨後仍在研討會教室外走廊高喊訴求,文化校方則報警處理,警方後來將現場5名學生帶到介壽路派出所製作筆錄,在台灣人權促進會的協助下,於晚間7點左右才離開現場。

根據航空城學生訪調小組發表聲明指出,航空城案涉及5000多億元納稅人血汗錢,應該以更公開的聽證會方式讓公民一起來監督,聲明指出,抗議學生全程僅以大聲公和手舉牌表達訴求,卻被校方人員強行拖出並施行暴力,包括推倒拍照的同學、對發言學生拉頭髮抓脖子摔到牆上。我們只是希望周志龍表態是否願意連署桃園航空城「暫停審議全區聽證」的訴求,但周志龍完全不願回應並匆匆離去,文大校方更以暴力手段對付和平表達訴求的學生。

對此,文化大學昨晚表示,現場5名抗議學生未經允許闖入會場,嚴重干擾會議進行,導致會議中斷,工作人員請抗議者離開,抗議者不從,而和抗議者有拉扯,但並沒有施暴行為,最後只好報警處理。

本文所附1分32秒影片,在1:18處疑似工作人員將抗議學生摔打至牆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