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師柯文哲與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在今(7)日下午進行8天來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會,辯論結束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晚上對2人的辯論表示「非常失望」。連勝文對準柯文哲火力全開,認為柯只會採取喊口號式的策略,沒有提出實際政策,他更批評柯文哲不斷挑動階級問題,並在新生高地下化的議題上對他舉出的實證斷章取義,認為柯已經失去參與選戰應有的風度。

至於姚文智下午在辯論時質疑連勝文至今仍在擔任大魯閣董事一職,連勝文發言人錢震宇晚間接受新頭殼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連勝文在宣布參選時已經向大魯閣公司提出書面辭呈,願意辭去董事一職,但仍需等大魯閣公司在6月召開董事會後通過,因此連勝文在6月後確定不會繼續擔任大魯閣董事。

連勝文晚上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從參選到現在所提出的各項政見,都是以為台北市民解決當前實質問題為出發點,他也提到他是第一個提出要成立都更局及公營都更單位,加速處理都更申請程序的人,他也很高興姚文智還有柯文哲認同他,提出類似主張。

至於有關新生高地下化的議題,連勝文表示他已經舉出實證,解釋日本高架地下化的過程,但柯文哲卻對他舉出的實證斷章取義,已經失去一個政治人物參與選戰應有的風度。

最後,連勝文強調,這場選戰,所有參選者應就實質政策討論,應該是一場希望讓台北市變得更好的選舉,他還意有所指地對柯文哲所提出的「開放政府,全民參與」諷刺說,「不像某些候選人,連最基本的市政問題都沒有能力面對、解決,還聲稱自己不需要懂,等當選後再雙手一攤由市民公決,這豈不是太不負責任了嗎?」

以下為連勝文對姚文智、柯文哲今日電視辯論的臉書動態全文:

今天柯文哲與姚文智先生的辯論結果,讓我非常失望。從參選到現在,我提出的各項政見,都是以為台北市民解決當前實質問題為出發點,但縱觀整場辯論,柯先生幾乎對所有的問題都採取喊口號式的策略,沒有提出實際政策,甚至對於執行力、政府財源如何取得與支應、及都市更新等實質問題,都加以迴避。更令人遺憾的是,柯文哲先生在幾場政見或辯論會中,不斷挑動階級問題,似乎並不了解台北市民還有其他更關心的重要議題!

在目前所有參選人中,我是第一個提出要成立都更局及公營都更單位,加速處理都更申請程序的人。現在,很高興姚文智還有柯文哲都認同我的主張,跟隨我的腳步,提出相同類似主張。

對於台北市政府的預算,除了撙節開支,避免不必要的浪費,很遺憾姚、柯兩人都沒有找出如何為台北市開源的方法。這是目前台北市面臨最嚴峻的挑戰,現在的問題並非僅是台北市民無法直接參與預算分配,而是在於根本沒有足夠預算支應重大建設。這其中,也包括他們高談闊論的社會福利在內。

在新生高地下化的議題上,我已經舉出實證,告訴大家日本人是如何進行高架地下化的過程。而還原我在日本進行考察時,明確告訴大家這是可以參考的範例,但確實需要很多的預算經費,短期內恐怕不容易。柯先生一而再、再而三的斷章取義,已經失去一個政治人物參與選戰應有的風度。

我從宣布參選的第一天就說過,這場選戰,所有參選者應就實質政策討論,應該是一場希望讓台北市變得更好的選舉。我要做的,是為台北市民解決實質與迫切的問題,不像某些候選人,連最基本的市政問題都沒有能力面對、解決,還聲稱自己不需要懂,等當選後再雙手一攤由市民公決,這豈不是太不負責任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