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14)日在國民黨中常會聽取行政院長江宜樺所做的施政成果報告後表示,上任這6年,回首來時路,確實完成了很多過去沒有做到的事,但也有很多要小心因應的挑戰,他高度肯定江宜樺施政「平穩而有績效」。而馬、江也強調,外界誤解了「痛苦指數」的算法,該指數是越低越好,因此,在90個評比國家中,台灣名列最不痛苦的第3名,而台灣的失業率和通膨方面,在全球相對來講表現不錯。

國民黨下午舉行中常會,除了馬英九親自主持外,朱立倫、胡志強、郝龍斌等3位副主席都出席,江宜樺則列席提出施政專案報告,藍營中生代接班人選幾乎全部到齊,其中,朱立倫與江宜樺還是建國中學的同班同學。

江宜樺在報告中指出,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韓奇(Steve Hanke)統計編纂的2013年版「國際痛苦指數」(International Misery Index),台灣在90個國家及地區中,名列「最不痛苦」的第3名,排名愈前面,表示愈痛苦,其中,美國排名71、香港排名76、韓國排名86、新加坡排名87、台灣排名88,排在台灣後面的只有烏茲別克和日本。

馬英九也指出,韓國人均國內生產毛額約美金2萬4千元,台灣2萬1千元,但國際貨幣基金同時也公布,以購買力評價(PPP)估計的人均GDP,台灣3萬9千元,韓國僅3萬3千元,台灣人均GDP比很多歐洲國家高,因為物價相對較低,匯率相對穩定。

馬英九說,許多外國朋友來台灣,都覺得很不錯,但我們自己卻還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將會謙卑、虛心地聽取意見,他同時也肯定江宜樺的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