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的《新聞龍捲風》日前因名嘴彭華幹在節目上對參加學運的女性照片有不雅舉動與言辭,遭批物化女性,引發各界批評,民眾甚至紛紛向NCC檢舉,一度讓NCC的網站無法動彈。NCC今(16)日做出決議,將以違反公共秩序與善良風俗,向中天新聞開罰50萬元。

彭華幹4日在《新聞龍捲風上》,雙手不但對著參與學運女性的照片比劃,還喊著「你看那個襯衫已經開到這邊來了、超殺!」「領口超低,引人遐想」、「你服不服,我不知,我是服了」等言論,引發眾怒,批評節目物化女性。

不過,《新聞龍捲風》節目一開始聲稱,這些描述只是正面稱讚該名女性,未使用汙辱字眼,還揚言對扭曲談話的網友提告。之後事件愈演愈烈,節目才在7日發表道歉聲明,強調沒有物化女性、抹黃學運的意思。

NCC今天表示,這段期間內,已接獲6千多件針對節目內容的檢舉信件及抗議電話,因此由19位外部委員組成的廣播電視節目廣告諮詢會審議此案。其中16位認為該處份,3位認為需發函改進,最後決議,根據衛星廣播電視法第17條第3款違反公序良俗開罰5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