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10)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發表參選台北市長的政見,以「西區復興,東區升級」為主題,提出「新視野計畫」。連勝文表示,希望以東京新宿都廳為範例興建市政中心,將市政中心遷往西區;另外在北平東路上新建台北市議會,可以提供市議員更多辦公空間。連勝文說,除了復興西區,台北市東區的商業機能也一併提升,才能讓台北市民獲益,「民眾可以有小確幸,政府不能只有小確幸。」

連勝文今日上午的記者會中,前台北市長黃大洲、前台北市議長陳建治及市政團隊顧問團總顧問歐晉德也一同出席。歐晉德表示,在過去與連勝文交換意見的過程中,他非常感動連勝文願意保持為台北市奉獻的熱忱,以連對台北市的喜愛,加上財經背景,以感性的訴求做出理性的規畫,他相信連勝文會將台北市發展得非常好。

連勝文表示,他所提出的「新視野計畫」,就是以「西區復興,東區升級」為主題;至於西區復興的第一步,就是將現有市政中心遷往西區,首要鎖定目標為台北車站特定區。至於台北市議會現址,連勝文表示,若獲得議會同意,也將遷往市府所屬位於北平東路的行一用地,而市府現址則改建為多功能營運中心,連勝文強調,唯有將西區復興付諸行動,才能真正做到區域均衡發展。

連勝文指出,未來市政中心西遷後,台北市政府現址將以設定地上權方式進行全球招商,興建多功能營運中心,包括商辦、商場、旅館、酒店式公寓及藝文表演空間,都可以納入其中,甚至可以成為台北市的國際金融中心。

連勝文表示,在市政中心遷至西區後,將有效帶動周邊地區店家的錢潮與人潮,吸引企業投資及年輕人回流。接下來則是將西區的都市計畫重新進行規畫,老舊社區進行拉皮作業、都更改造,讓西區學校師資設備提升。

最後,連勝文表示,透過「新視野計畫」,希望可以達到開拓市府財源、刺激內需、創造就業、改善火車站周邊交通及提升行政效率等政策目標,唯有將西區復興付諸行動,才能真正做到區域均衡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