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清晨6時,數百名鎮暴警察於中山北路、忠孝東路等行政院周遭路段,強制驅離行政院四周持續聲援的群眾,警方手持盾牌與警棍,與在場民眾發生激烈衝突,現場火爆氣氛,也被民眾以手機等攝錄設備全程紀錄。

影片拍攝於今天上午6時10分,當時警方在鎮暴水車與鎮暴警察聯手下,將群眾完全趕出行政院後,開始集結大規模警力,將仍在中山北路、忠孝東路上聲援的民眾全數驅離道路中央,以恢復道路行車。

影片中可發現,中山北路四線道完全被數百名鎮暴警察以人牆阻斷去路,剩餘數10名民眾仍在馬路中央行走對峙及聲援,影片30秒處,有民眾突然遭鎮暴警察手持盾牌和警棍攻擊,民眾眼見有人遭毆打,也拿起手中的水瓶等雜物,擲向鎮暴警察,警民雙方開始發生激烈衝突。

警方高聲指責在場民眾言語挑釁,民眾則是不滿回嗆:「我們有做出暴力行動嗎?你憑甚麼反擊?」隨後影片1分鐘處,全數鎮暴警察手持盾牌、警棍,立刻衝向在場為數不多的民眾,不分男女一律拉扯、毆打及拖行,並喝令民眾立即離開現場,也有民眾隨後也取出暗藏的鞭炮點燃,來攻擊鎮暴警察。這段衝突場面,均被在場民眾的攝錄設備完整記錄下來。

影片為今24日清晨,警方強制驅離在中山北路一段上聲援的民眾時,與民眾發生暴力衝突的現場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