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顧立雄今(17)日在臉書貼出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力挺文章「林全:我支持顧立雄的幾個理由」。有趣的是,也是外省第2代的林全提到,以他或顧的家庭背景而言,支持民進黨其實是比較不容易的選擇;他在扁政府時,也受到許多來自他母親或身邊親友不諒解的壓力,所以,對於顧現在所要承擔、願意承受的壓力,完全可以感同身受,也當然覺得要給予鼓勵。

林全表示,顧立雄願意放棄目前的工作和社會地位,決定投入政治,這是需要很大的勇氣,這樣的勇氣一定是源自於理想。有這種勇氣和理想的人,再加上顧立雄的能力和經驗,基於常理,當然應該要給予支持。

林全指出,挺顧再者是因為他的個人感情。他一直都認為,台灣社會需要2個政黨的公平競爭才能進步,但問題是,這樣的公平競爭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實現,他們投入民進黨就是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可是,以他或顧立雄的家庭背景而言,支持民進黨其實是比較不容易的選擇,就像是他在扁政府擔任財政部長時,也受到許多來自我母親或身邊親友不諒解的壓力,所以,對於顧立雄現在所承擔、願意承受的壓力,他完全可以感同身受,也當然覺得要給予鼓勵。

林全指出,他一直記得在2000年陳水扁競選總統的最後一場造勢晚會上,位子被安排在顧立雄旁邊,那天晚上我們聊了很多,那時候看到他們一群年輕律師願意站出來,為了台灣的進步犧牲奉獻,覺得非常感動。也從那時候開始,知道顧立雄是長期、穩定,為了無私的政治理想,持續地付出,而不是一時性的。從這裡可以看出來顧立雄的穩定性。

林全說,基於以上的理由,他支持顧立雄參選台北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