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35噸的大貨車今(25)日清晨5點多衝撞總統府大門,台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他半夜被叫起來,所屬團隊向他報告這位駕駛狀況,駕駛肋骨斷了一些,有氣胸,但情況還好。柯文哲也呼籲,就算對馬總統有所不滿,「應盡量減少這種自殺性的攻擊」。

62年次的張姓駕駛今天清晨駕駛大貨車衝撞總統府大門,所幸衛哨憲兵沒有人受傷,而受傷的駕駛則被送往台大醫院救治,警方則在調查衝撞的原因。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新血扛台灣」聯合宣布參選記者會,被問到這起意外時,身為創傷醫學部主任的他指出,他半夜被叫起來,所屬團隊向他報告這位駕駛狀況,駕駛肋骨斷了一些,有氣胸,但情況還好。

柯文哲說,他問完重要問題,包括有沒有意識、有沒有昏迷、有沒有頭部外傷、有沒有插管、有沒有生命危險,在確定病患情況穩定,「我說好,你們繼續好好把他弄完,我就繼續睡了」。

柯文哲也說,他不清楚駕駛撞衝總統府的動機,這不是醫師該回答的,還好駕駛選擇總統不在,也不是上班時間;也許因為總統不在,維安比較鬆懈,但砂石車跑到博愛特區,的確應該檢討。

柯文哲也呼籲,就算對社會、對馬總統有所不滿,應盡量減少這種自殺性攻擊,盡量不要用這種暴力抗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