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計程收費才上路不久,遠通就因各種出包狀況,引發民眾怨聲載道,昨天才緊急止血,表示今年若再發生重複扣款的事件,會給民眾「加倍奉還」的補償。交通部長葉匡時今(10)日表示,若遠通電收到年底還再度出包的話,不排除依合約,終止與遠通的契約。

遠通電收承攬的ETC系統問題不斷,包含感應門架重複扣款、計費APP及官網遭駭等,讓外界痛批遠通枉顧民眾的權益,在各方責難之下,遠通才在昨天改口,表示會給遭錯誤扣款的民眾加倍補償,不過由於聲明僅限今年,因此網友也質疑遠通的誠意不足。

對此,葉匡時今天在交通部表示,加倍奉還僅是一種手段,交通部希望的是遠通不要再出包。他認為,遠通電收、甚至是遠東集團,應該會注意到自己的社會形象,不應只注重小利益。他強調,若年底再出狀況,「我覺得就不可思議」,交通部會考慮除了處罰之外,甚至不排除終止合約。

至於遠通被駭,車主個資是否外流一事,葉匡時則幫遠通緩頰表示,遠通的用戶資料並沒有被駭。但是交通部對此事的根據,葉匡時也坦承,是來自遠通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