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福利中心今(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前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接任全聯總裁,人事已在元旦生效。徐重仁則表示,將為台灣流通業帶來第2次革命。

徐重仁今天下午與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一同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就任總裁職務,徐重仁就任後將負責全聯福利中心下階段發展策略的規劃與執行。

對於出任全聯總裁的原因,徐重仁表示,期望透過加入全聯,能夠將台灣的超級市場加速提升至先進國家水準,相信這將是台灣流通業的第2次革命。

徐重仁也強調,他非常認同林敏雄「取自社會,用之社會」的理念,期許能帶領全聯福利中心從「鄰里的福利中心」朝向「公益賣場」的目標前進。

另外,營業規模已是零售通路業界最大的全聯福利中心,也在徐重仁就任後,更加確立繼續擴張開店數目的策略,預計將掀起台灣通路賣場前所未有的商戰。

全聯表示,未來5年,預期將出現1千家全聯超市對決其他便利型通路系統的競爭。截至目前為止,全聯福利中心全台已布局近700店,2013年營業額新台幣700億元。

此外,對於現任商發院董事長的徐重仁宣布接任全聯總裁,經濟部商業司表示已知情,並指出依商發院組織條例,董事長職務一般都是兼任,僅支領微薄車馬費,徐重仁接任全聯公司總裁,並未違法。

徐重仁生於台南市,曾任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統一流通次集團多家公司董事長,現任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逢甲大學特約講座教授、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名譽博士與講座教授,素有「台灣流通業界教父」之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