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意爭取代表綠營參選台北市長的有律師顧立雄、台大醫師柯文哲、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立委許添財、台北市議會副議長周柏雅,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原本沒為任何一人站台,今(12)天晚間卻首度出席顧立雄舉辦的參選市長說明會,稱讚顧立雄是「優質的選擇」。

蔡英文指出,目前民進黨內有多人尋求被提名的機會,是一件好事,因為成熟政黨與公民社會應面對「競爭」的過程,即便會有很多困難與衝突,但只要大家的目標一致,把市民福祉放心裡、把城市幸福放心裡,問題都會解決。

蔡英文也推薦顧立雄是個「優質的選擇」,表示顧立雄本身也是她的好朋友;而政治這條路她是半路出家,知道這條路真的很難走,顧立雄決定走上這條路,將來會有很多挑戰,希望民眾能夠為顧立雄加油打氣,讓顧立雄有信心走下去。

對於民進黨與柯文哲之間「是否入黨」的問題,蔡英文則表示她沒有特別評論,相信以民進黨與柯文哲的智慧,應該有能力解決想法上的落差。至於當媒體詢及,未來是否會去其他有意爭取提名者的造勢場合時,蔡英文說,如果有必要,她當然也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