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關注土地正義的社運大將蔡培慧日前發生車禍,病情一度嚴重,所幸今(3)日下午已轉往一般病房、腦壓穩定下降。她所屬的台灣農村陣線夥伴許博任更指出,蔡培慧已經可吃流質食物,不過還很虛弱、疲累,僅可進行基本的日常對談,似乎還無法完全理解發生什麼事。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上週六(11月30日)晚間,在苗栗縣竹南鎮步行時遭小轎車撞擊,隔日凌晨於林口長庚醫院完成手術、送進加護病房觀察,同日恢復清醒,而今天病情更有起色,轉往一般病房。

農陣成員許博任說,蔡培慧已經可以吃流質食物,也能夠正常反應、進行生活上簡單的對話,但精神還是虛弱,不太理解現況。許博任也表示,據醫生的說法,蔡培慧傷到的是腦部顳葉跟前額葉,主管認知、思考、判斷、記憶、情緒、語言、學習能力等,他希望不要有後遺症,也期盼大家繼續祈禱、集氣,讓蔡培慧「完全康復、沒有後遺症!」

由於關心蔡培慧的朋友眾多,許博任呼籲,腦部受傷的病況起伏很大,現階段是復原的黃金期,需要好好休息,請朋友們暫時先不要前往探視,等病況再穩定一點,家屬會再透過農陣的臉書發出邀請;至於林口長庚醫院那邊,則由農陣成員排班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