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長王建煊今(29)天表態說,他明天將出席在凱道舉行的「反對多元成家方案」的集會遊行,並呼籲民眾寫信給立委表達意見,假如立委不照著這個意思走,以後就不投票給他們。至於本身要上街遊行一事,王建煊強調,他是以小百姓的身分出席,不是代表監察院,也不是代表教會。

「下一代幸福聯盟」計畫於明天號召萬人上凱道,反對包括同性婚姻合法化在內的多元成家草案,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與媒體茶敘時指出,他明天將以小百姓的身分出席,不是代表監察院,也不是代表教會。

同時,王建煊也呼籲民眾1人1信寫給立委表達訴求,因為他認為婚姻是家庭的主幹,而家庭又是社會的主幹,社會上之所以出現很多為非作歹的人,多半是源於家庭不健康,因此婚姻制度非常重要,不能輕易變動。

王建煊表示,「不是說贊成(多元成家)者就是先進,反對就怎樣,全世界准它合法,還是少數」、「我們尊重你的發言權,我們心中的意見也要講出來」,他更呼籲反對多元成家方案的人,每人寫1封信給選區立委,如果立委不照著選民反對此方案的意思說話,將來就不投給這些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