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部分基督教團體發動反對多元家庭、同性婚姻遊行,12位長老教會牧師今(29)日也站出來,跟立委蕭美琴一起召開「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婚姻平權」記者會。台灣神學院舊約學副教授曾宗盛牧師就以耶穌的家庭為例說,耶穌的母親瑪利亞在未婚懷孕時生下他;耶穌的爸爸與耶穌並無血緣關係,是所謂的義父,而耶穌與他的兄弟姊妹也是在這樣的家庭組織長大。

記者會主持人朱約信指出,這次許多基督教站出來反同性戀婚姻,但他們今天也要召開記者會,讓社會瞭解,教會不是只有一種聲音的。

對於這次修法,公義行動教會鄭國忠牧師表示,民法972條修法並沒有限制傳統婚姻的概念,而是讓婚姻的範疇擴及到更多的人。他以西拉雅平埔族的正名為例說,這個過程讓他們找到認同。他呼籲明天要上街頭的教友「收刀入鞘」,耶穌上街頭是為了背人類的十字架,「而當你們上街頭進行一場無情的審判時,許多人的心在淌血」。

台灣神學院舊約學副教授曾宗盛牧師表示,一個幸福的家庭最重要的是愛與接納,而不是傳統婚姻制度或血緣關係而已。以耶穌的家庭為例,耶穌的媽媽瑪利亞在未婚懷孕時生下他;耶穌的爸爸與耶穌並無血緣關係,是所謂的義父,而耶穌與他的兄弟姊妹也是在這樣的家庭組織長大;耶穌也說,「凡是行上帝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就是我的母親」。甚至耶穌在被釘在十字架時,也把他的母親交給身邊的門徒說「看啊,她是你的母親」。同時,初代的教會裡的家庭制度也包括血緣、非血緣的親屬。他深信上帝的愛連到世界上所有人,不論異性戀、同性戀,耶穌對世人的愛沒有差別。

74歲的牧師邵忠仕(林口教會)則表示,每個人心中有個內我,決定喜愛的是男性或女性,這個內我是天生的。他的教會也有同性戀者、結婚、生子,都非常美滿。

古亭教會牧師陳思豪表示,根據信仰良知,你可以反對很多事情,也可以反對同性戀、同性性行為;但這跟反對同性婚姻合法是兩回事。他們要爭取自己的平等權,不是用聖經或你的信仰良知可以禁止。就像舊約規定不可拜偶像,所以基督徒不會拿香祭拜偶像,但可以立法禁止人祭拜偶像嗎?「你可以反對馬英九當總統,因為你害怕,這個總統說核電廠失控,他要把它炸掉。但我們可以立一個法說馬英九不能當總統嗎?」因此,他呼籲基督徒明天不要去參加這個反婚姻平權的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