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台灣各地白天溫度涼爽到舒適,但早晚都偏涼,中南部地區要注意日夜溫差大。

今(28日)、明(29日)兩天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週二(29日)到週四(31日)東北季風減弱,台灣附近逐漸轉為偏東風的環境,各地高低溫都會逐漸緩慢回升,各地低溫約回升到22度上下,但感覺還是有涼意。至於高溫到週三以後都會回升到29到31左右,感覺溫暖,南部可能還有點偏熱,各地日夜溫差都會比較大一些。天氣方面因為水氣較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迎風面的降雨也較為局部零星。

週五(11/1)至下週日(11/3)溫度上變化不大,各地白天一樣是舒適溫暖、清晨稍涼的天氣,不過因為東邊會有較多水氣移入,因此北部及東半部的降雨機率也會提高,中南部山區午後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10月28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10月28日 6時起至11月 3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28日(一)~29日(二):

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30日(三)~31日(四):

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11月1日(五)~3日(日):

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