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New York YANKEES)守護神李維拉( Mariano Rivera)26日於洋基本季最後一場主場戰登板救援,也是他退休前在主場最後一次上場。在投到9局上半2出局時,上場喊出暫停的不是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而是感情深厚的兩位戰友派提特(Andy Pettitte)與隊長基特(Derek Jeter),李維拉與派提特在投手丘上相擁,看得出來李維拉情緒激動的哭著,此一幕也感動全場觀眾,掌聲不絕於耳。

這場洋基隊與坦帕灣光芒隊的比賽打到8局上半時,洋基隊還落後4分,吉拉迪上場把投手給換下,此時洋基主場內響起李維拉的出場專屬音樂「睡魔降臨」(Enter Sandman),現場所有球迷也起立鼓掌,迎接這位棒球史上最偉大的終結者最後一次登板救援。

李維拉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的記錄不勝枚舉,目前生涯救援次數已超越Trevor Hoffman,為大聯盟史上救援王,洋基隊於23日賽前將其背號42號列入洋基隊退休背號時,李維拉表示「紐約洋基隊永遠都會是我的家人。」

李維拉與派提特兩人在投手丘上相擁時,全場觀眾包括光芒隊的隊員們也替這位最偉大的終結者鼓掌,李維拉下場時也與全場觀眾脫帽致意,總教練吉拉迪也掉下眼淚,掌聲及歡呼長達三分多鐘。

影片:為李維拉與派提特在投手丘上相擁,及接受全場歡呼掌聲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