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的資料顯示,今(21)天下午4時,強颱天兔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南南西方11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移動,由於移動路徑比原本預計的偏南,氣象局在下午修正警戒範圍,包含雲林以南、南投、花蓮以南的區域以及外島的澎湖及金門地區,台中彰化則脫離警戒範圍。最快明天清晨到上午,台灣本島就會脫離天兔颱風暴風圈範圍並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據氣象局統計,目前累積雨量最多的是宜蘭,已經突破400毫米,新竹、花蓮、桃園、台東和屏東都達到200毫米以上,但預估到颱風離開前降雨最多的會是花東地區,預計平地大約有500到700毫米,山區甚至可能會達到1100毫米。

氣象局預估,玉兔明天下午2點的位置大約在鵝鑾鼻西方大約450公里的海面,今天到明天中午之前,民眾還是要嚴防豪雨,避免從事海上活動,而陸警雖可望在明天上午解除,但海上警報則可能要等到明天下半天或傍晚後才會解除。

至於原先位於關島附近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則在下午2時增強為第20號颱風,中文譯名為「帕布」。氣象局預估,由於帕布颱風目前中心位在鵝鑾鼻東方2500公里海面上,與台灣距離很遠,並不會影響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