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立法院長王金平所提出的假處分及緊急處置案,台北地方法院昨(12)日並未當庭做出裁定,不過今(13)日他步出大直寓所,仍準備前往立法院,主持朝野協商,被問到會不會尷尬,他表示「有什麼好尷尬」,「如果不去、放著,就癱掉了,17號開不了會怎麼辦?」

王金平被國民黨作出撤銷黨籍處分後,中選會請立法院註銷名籍,王金平委託律師提出緊急處置,請求法院立即禁止立法院註銷王金平的立委名籍,及暫時處分裁定前,暫准王金平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職權。

王金平早上在住所外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心情如何,他表示「很平靜嘛,不是都跟平常一樣嗎」。至於會不會跟總統馬英九當面解釋,王金平則表示,這方面到現在不宜,目前也都沒有這個機會。

對於媒體公布民調,馬英九只剩下11%支持,王金平則不予評論。而接下來是否角逐高雄市長或總統,王金平表示,「現在不去想這個問題」。

關於記者問到是否暗助在野黨,跟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走的太近,所以馬英九才展開「滅王計畫」?王金平則表示,立法院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一定要所有黨團一起來溝通協調產生結論。

他接著提到服貿協議是否要逐條審查的過程,他說,「當天反對黨就提出要求,希望要求執政黨逐條逐項審查同時加以表決,寫出來以後,國民黨黨鞭也表示同意,不是我的意見,希望外界或政府單位要了解這個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