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法務部長曾勇夫疑似關說案,民間司改會執行長林峯正今(6)日出席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前受訪指出,如果屬實,曾勇夫不該繼續待在法務部長職位;只是特偵組目前還沒約談過部長、檢察長、立法院長與柯建銘等當事人,但為何如此急於將此事拋出,這是比較奇怪的。

特偵組今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監聽譯文,並以柯建銘、王金平疑似關說法務部長曾勇夫,要求不要上訴柯建銘涉案官司一事,將曾勇夫移送監察院處理。

對於背後傳出檢察官治國、政治鬥爭等陰謀論,林峯正說,鬥爭無所不在,因此他不在意有無鬥爭;重點是有無關說的事實。他現在看到特偵組拋出的監聽譯文、通聯記錄,及詢問過2位檢察官,雖然這些證據還無法百分之百論斷曾勇夫部分,但「講了半天,到底跟曾勇夫有什麼關係?」

林峯正說,現在只看到沒具體內容的通聯記錄,但曾勇夫到底跟王金平說了什麼,才是重點。曾勇夫可以說他跟王金平談別的事情,而不是關說事情。「如果要鬥爭,鬥的還不是很漂亮」。

至於監聽全文曝光,是否有違背偵查不公開之嫌,林峯正說,這沒有違背偵查不公開問題,因為本案並沒有起訴,在特偵組瞭解後,發現並無刑事責任,認為只是單純的關說,不涉及任何財物交付或賄賂問題,所以沒有刑事責任;因此,移送監察院處理行政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