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BBC報導,負責調查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納粹統治惡行的德國巴登-符騰堡州司法部表示,目前已經調查49名前奧斯威辛集中營守衛,其中30人將被起訴,而這30人中,最年長的已經97歲。

負責調查納粹統治惡行的司法機構表示,納粹佔領波蘭時,共有7千多名黨衛隊成員,曾經於波蘭境內成立的奧斯威辛集中營中工作,但僅有數百人遭到檢方起訴。而此次遭調查的49名前守衛,已有9人去世,最年長的已經97歲。

該機構目前已經將蒐集的資料交給德國檢方,一名司法官員表示,機構成立的目的,在於將數以千計管理過納粹集中營的人繩之以法。

2年前,遭到以色列倖存者指控大量屠殺集中營囚犯的前納粹「滅絕營」守衛約翰‧德米揚魯克(John Demjanjuk),因於集中營工作期間殺害28,000名猶太人,儘管遭調查時已91歲高齡,仍被德國法院判處5年徒刑。此案也讓曾經於集中營工作的人,都面臨調查與起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