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今(2)日台灣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週二(3)、週三(4)台灣仍在東北風的環境內,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局部地區會有點短暫陣雨,而南邊也會有一些水氣為恆春半島帶來一些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的天氣;也由於東北風會帶來一些涼爽的空氣,北台灣會略有降溫的感覺,這幾天各地晚上低溫約在22~24度左右,高溫則在28~31度之間。

週四(5)到下週日(8)台灣附近逐漸又轉為南風到東風吹拂的環境,因此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轉為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氣溫方面也會有所回升。

原位於琉球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2日凌晨2時發展為第17號輕度颱風桔梗(國際命名:TORAJI),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3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2轉9公里速度,遠離台灣向東北進行。請在琉球附近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並隨時收聽此颱風的最新動態。

第16號輕度颱風玉兔(國際命名:YUTU)2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5,3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7公里速度遠離台灣向東北東進行,對台灣預計將不會造成影響。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2)日下午起台灣北部海面(含釣魚台海面)平均風力6~7級,雷雨區最大陣風10級;台灣東北部海面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船隻請特別注意。明(3)日上述各海面平均風力將稍減弱。

*中央氣象局一週天氣預報概況

發布時間:102年 9月 2日 5時 0分

有效時間:自 9月 2日 6時起至9月 8日24時止

天氣概況:

2日(一)~4日(三):

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5日(四)~8日(日):

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