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知名網路市場調查機構comScore公布一項最新的統計報告指出,在今年7月全美前50大網站中,雅虎(Yahoo)打敗Google成為全美不重複造訪人數最多的網站,而這也是2011年5月以後雅虎第一次成為龍頭。

根據comScore公布的內容顯示,造訪人數最多的前5名網站分別為雅虎、Google、微軟、Facebook、AoL,其中第一名的雅虎有多達1.96億人次瀏覽,勝過Google的1.92億,對於今年收購動作頻繁的雅虎無疑是一大利多。

雅虎自去年起便大幅更新網站服務內容,從首頁造型、電子信箱到電子商務服務,更於今年5月以超過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Tumblr,在在顯示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的改革策略已經出現了成效。

不過,從comScore所公布的調查資料中,並未將Tumblr的人次納入雅虎合併計算,也令外界質疑此次調查為桌上型電腦版本的瀏覽次數,並未將透過手機瀏覽的方式也計算,難免會產生誤差。

此外,其他資料數據也顯示,團購網站、流行衣物服飾、校園學習刊物等等網站也是大幅成長的網站。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