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12日公布了一段專訪影片,受訪對象是埃及總理穆西之子奧薩瑪。奧薩瑪評論父親面臨的政治挫折時表示,「那不是革命,歷史也絕對不會將它記錄為革命──世界上從來沒有革命是踢開了投票箱,換來軍事規則。」此外,他不否認穆西有一些負面評價,但是要大家區別「犯錯」與「犯罪」的差別。

十二天前,埃及總理穆西被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宣布解職,失勢至今下落不明,外界深信穆西受到監禁。雖然見不到穆西本人的蹤影, CNN記者透過穆斯林兄弟會的安排,得以專訪穆西之子。

CNN報導指出,三十歲的奧薩瑪對於父親的現況並沒有眾人想像的擔心,他將這場動盪理解為展現穆西決心的機會,「過去這一個禮拜對我們家人來說是一場對抗,某種形式上是民主的奮鬥。」最後一次見到父親時,奧薩瑪建議他繼續大膽地向前進,不要臣服於軍事力量。

被問及當天群眾蜂湧、喧囂著要穆西下台之際作何感想,奧薩瑪說,穆西當選時的支持率是51%,本來就有49%的人不支持他,「所以這很正常。」他並未將穆西的失勢視作羞辱的記憶,始終以政變稱呼之。「那不是革命,歷史也絕對不會將它記錄為革命──世界上從來沒有革命是踢開了投票箱,換來軍事規則。」

影片中,面對外界對穆西的指控,奧薩瑪嚴正否認,「父親沒有殘殺示威抗議者,也沒有禁止報紙與廣播、限制政治集會或頒布戒嚴令。」

訪問的最後,奧薩瑪提出了特別的請求。他兩眼直視鏡頭,送出給穆西的鼓勵訊息:「爸爸,你是合法的、民選出來的領導者,你的每一個決定,甚至就算你決定要離開這個職位,我們家的人都為你驕傲。神保佑你。」

根據CNN另一則報導影片,支持穆西的亦不只其家人,上週六起,成千上萬的群眾集結於開羅的清真寺前,揮舞並親吻穆西的照片,訴求著他的釋放與復職。支持者搭起帳篷,宣誓在取得勝利之前,都有長期對峙的準備。在七月八日穆西支持者與軍隊爆發衝突、發生大規模死傷之後,情勢又變得如此緊張,CNN記者不禁擔憂地表示,不知軍隊的容忍將至何時?埃及的下一步,仍然充滿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