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是環保人士發起江翠國中「肉身抱樹」的第12天,原本上午10點志工隊將召開「最該移植的是官員的腦袋!」記者會,但是,不到10點,就見一群警察將圍牆邊的物資載走清空,再由工人上樹拿走江翠護樹志工隊總幹事潘翰疆的衣物,並伺機拉下潘翰疆。

至於大門口這邊,被強行帶走的潘翰聲和王鐘銘,被帶到華江橋下海山拖吊場隔偵訊,目前仍留置警局偵訊。4/8日早上將近11:00,王鐘銘、潘翰聲在江翠國中側門,遭警察以違反集會遊行法逮捕,並將他們送到華江橋下的海山拖吊場,佯稱隔離偵訊,目前王鐘銘和潘翰聲在海山分局由台權會賴中強律師義務協助處理中。

至於稍早先被工人以搖晃樹枝的方式,經由志工隊在圍牆外高喊「工人下來」、「工人沒有權利」後才停止危險動作,隨後由2名警察登上升降梯將潘翰疆從樹上拉下,送往英士路市立聯合醫院,目前潘翰疆已出院,並在海山分局等待偵訊中。

據江翠護樹志工隊表示,面對非法施工,新北市無所作為,公權力傾斜私人財團。警察動用公權力施壓志工,唯有訴諸更大的民意壓力給新北市長朱立倫,才能捍衛江翠國中的老樹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