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鎮瀾宮昨(5)日深夜展開一年一度的遶境進香行程,9天8夜的遶境今(6)日全天都在彰化市區遶境,雖然入夜後氣溫驟降,但沿途信眾熱情不減,繞境行程因為躦轎腳及摸神轎的信徒太多,因此行程受到嚴重耽誤,原本預定晚間9時將駐駕的大甲媽,恐怕要到凌晨才能順利抵達彰化南瑤宮。

大甲鎮瀾宮媽祖從昨天深夜起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今天下午從台中市烏日區沿省道台1縣進入彰化市區,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彰化市長邱建富、前彰化縣議會議長白鴻森等人都前往接轎,盛況空前。

大甲媽祖進入彰化市區後,沿途信眾紛紛擺出供品祭拜,祈求媽祖保佑未來一年的運勢,許多信眾主動提供礦泉水、食物給隨著神轎隊伍南下的信徒。繞境隊伍所到之處,都有信徒燃放鞭炮迎接,負責沿途秩序維護的警方也都戴上口罩與耳塞,嚴陣以待神轎的到來。

雖然有警方的開道與執行護轎勤務,但民眾熱情依舊,許多民眾在入夜氣溫降低後,仍堅持排成長長的人龍想要鑽轎腳,與負責抬轎的工作人員發生零星衝突,雖然被工作人員及護轎的員警迅速化解,但也造成神調隊伍行程的耽擱,行程遭延誤超過4小時。

神轎隊伍原本預定在晚間9時30分駐駕彰化南瑤宮,不過因為行程嚴重延誤,因此恐怕要到凌晨才能抵達南瑤宮,進行短暫停留休息後,隊伍將繼續沿省道台1線南下,前往雲林北斗奠安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