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是紐約洋基隊40號代表人物的台灣投手王建民,對於是否穿回40號球衣倒是不太在意,認為那只是背號而已,重要的還是盡快恢復到能出賽的狀態。

和洋基簽下1年小聯盟合約的王建民,今天一早雖然只有短暫定點練投不到1小時,卻在球場內進行重量訓練,直到下午2點才離開球場。

王建民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預計28日進牛棚投球,初步以35球為限,之後慢慢適應投手丘,感受有打者打擊的感覺。

至於何時能正式比賽,建仔表示,希望4月初就能在延長春訓比賽中出賽,之後再慢慢增加局數,直到可以正式出場比賽為止。

對於這次的合約,王建民說,其實他不是很清楚,因為都是交由經紀公司幫忙洽談,他只知道每個月底都可以選擇成為自由球員。但他現在不會想這麼多,只想

盡快能重回球場,回到可以「投一休四」、正常比賽的好狀態。

問他有朝一日重返洋基球場,會不會希望穿回40號球衣,王建民說,「不會耶」,當初上大聯盟時,球衣號碼是球隊決定的,本來就不是自己挑的。對他來說,「40」只是球衣後面的背號而已,衣服都是一樣的。

不過,這兩天建仔總是穿著球隊運動衫練習,讓外界好奇,建仔說,他也不知道,得問球團。但他透露,還沒拿到正式球衣。

重返洋基,對建仔來說,是回到熟悉的球場與伙伴,洋基老伙伴也對建仔重返球隊很開心。洋基小聯盟球場的守門警衛看到建仔,就親切上前打招呼,並祝賀建

仔重回洋基,還問他第2胎是女兒還是兒子,兩人開心聊了好一會兒。